22 Jun

2017年6月22日 聯合新聞網 萬名上班族將進駐…台中新黃金鐵三角 市場指標


萬名上班族將進駐…台中新黃金鐵三角 市場指標

2017-06-22 07:26:14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/台中報導

台中七期。 記者游智文/攝影台中七期。 記者游智文/攝影

台中商辦市場近幾年推案多集中在七期,其中又以朝富路、市政北二路與河南路口最熱,包括已交屋的「BHW鼎盛」、「CBD時代市政廣場」,以及預計明年完工的「NTC國家商貿中心」等,都是市場指標。

市調統計,上述三案合計將至少引進1萬名上班族人口,儼然成為台中商辦市場的「新黃金鐵三角」。

而隨著就業人口增加,附近的商圈也逐漸成形,包括星巴克、春水堂、金礦928養生會館、雲河概念館及德州鮮切牛排等,都陸續進駐。

商仲業者指出,網路泡沫化後,台中商辦市場曾進入長達10年的推案空窗期,這段期間,有辦公室需求的中部企業,或是從大陸回流的台商,多選擇落腳台中工業區、精密園區或彰化工業區。

但隨著企業成長、規模擴大,這些企業多有增購或更換辦公室的需求,其中又以中彰投的隱形富豪為代表。他們多為傳產、製鞋、機械或光學業的老闆,之所以選擇在黃金鐵三角置產,就是考量高速公路、74號快速道路交通便利,生活機能也充足。

據了解,最近七期商辦市場還流行「創業族」買商辦,他們買下一整層商辦後,會隔成數十戶的商務中心,採分戶出租模式,每月租金在1萬至1.5萬元間。這些創業族,也成為商辦市場的另一股主力客層。

露出網址:https://house.udn.com/house/story/5889/25387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