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 Aug

2017年8月16日 民眾網 / PChome新聞 「且聽風吟」戶外銅雕展 以柔克剛詮釋銅雕新視


「且聽風吟」戶外銅雕展 以柔克剛詮釋銅雕新視


 民眾網-民眾日報 2017-08-16 16:26:28


【記者諸葛志一臺中報導】台中大美無言藝術空間自9月2日起,邀請知名雕塑家莊靜雯舉辦「且聽風吟」戶外銅雕創作展;其中「風」與「蛻變」系列作品首次於台中展出,當中多件近300公分高的銅雕,將置於350坪日式景觀花園,展覽期間免費開放參觀。

 
全台首座結合藝術美學空間—金礦928頂級足體舒壓與大美無言藝術空間,自2010年起展出多位當代新銳藝術家作品,致力於打造城市美學新風貌。「且聽風吟」為大美無言自開幕以來初次舉辦戶外大型雕塑作品展,邀請到極少數從事銅雕的女性藝術家莊靜雯,分享予大眾數十件銅雕作品。

 
宜蘭出生的莊靜雯,長年旅居美國攻讀立體藝術與從事雕塑創造,曾參與美國聖地牙哥亞洲電影節和華府影展獎座設計,作品深受國外藝術界肯定。擅長利用女性獨有的細膩與柔美,以輕盈之姿雕塑粗獷陽剛的銅作,並賦予冰冷無生氣的銅材栩栩如生的生命力,對於原本多是男性站台的銅雕世界,給予了現代新女性的不同詮釋。


莊靜雯堅持呈現作品的線條與弧度,追求力度與美感的完美呼應,不對作品加註過多的文字說明,希望提供給觀賞者與作品之間無限對話空間,進而領悟創作者創作背後的堅韌與毅力。


「風」系列作品強調人、土地與自然三界面的自然與共生。展覽中最具代表性作品的「甦醒」,是莊靜雯選擇長伴已故摯友齊柏林的作品。將長伴作品取名為「臨別的天空」,述說蝴蝶翅膀的精靈象徵自由翱翔,就像是無拘束的心結合深愛台灣的情永存不滅。


配合這次創作展,另於金礦928按摩消費不限金額,完成IG活動指令還可獲得藝術家限量手繪明信片組。開幕茶會更可直接與藝術家對話,名額有限。

 

「且聽風吟」限量手繪明信片組。


露出網址:

http://www.mypeople.tw/index.php?r=site/article&id=1587382

http://news.pchome.com.tw/living/mypeople/20170816/index-50287198888051219009.html